港擬放寬防疫.暫停全民強檢!TVB逾500人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預計從4月開始,逐步取消防疫限制,包括9個國家的航班禁飛令、縮短入境檢疫期、校園恢復面對面上課等。同時也宣布,暫停大規模全民強制檢測。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我們將從4月21日開始,用3個月的時間,分3個階段放鬆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這意味著大部分措施將被放寬。」

香港爆發第五波疫情以來,從3月初最高每日新增7萬多例,到週日新增14000多例。特首林鄭月娥表示,如果疫情沒有反彈、確診數持續下降,大部分的防疫措施將被放寬。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在第五波COVID-19爆發中,有9個國家被實施了航班熔斷機制。這已經是不合時宜了,因為現在這些國家的疫情並不比香港差。」

香港藝人、港媒TVB總經理曾志偉,近期公開現身時承認,TVB之前已經有近500人確診。而港媒先前報導指出,香港第五波疫情,施打疫苗後確診死亡者中,有高達%87的人,施打的是中國科興疫苗,台灣立法院長游錫?在臉書上感嘆,「台灣幸好走自己的路,沒有接受打科興的建議。」港府週一則是表示,稱這是「誤導性報導」。

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另一個大家關心的是,2月22日公布的全民強檢計畫。經過指揮中心評估後,我們決定將其擱置。」

宣布暫停大規模全民強制檢測,林鄭月娥說,香港確診數字仍偏高,專家評估不適合將有限資源用於大規模PCR檢測,也很難像大陸做到「不漏一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馨旻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