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核協議談判或有突破 以色列警告IRGC威脅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俄烏戰爭,導致能源價格更加高漲,美國等國家考慮答應伊朗要求以提高國際石油供應,對此以色列警告,向恐怖主義妥協的「代價太高」。

在恢復伊朗核協議談判中,伊朗當局一直要求美國取消川普政府時期將「伊朗革命衛隊」列為「外國恐怖組織」的界定。

不過以色列警告,為了彌補俄烏戰爭導致的能源短缺而向恐怖主義妥協,「代價太高」。

以色列總理 班奈特:「伊朗革命衛隊是世界上最大、最致命的恐怖組織。與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或其他組織不同,支持它的是一個國家——伊朗。」

班奈特表示,如果美國決定將伊朗革命衛隊從黑名單中除名,以色列將繼續將其視為恐怖組織。

伊朗革命衛隊本月13日對伊拉克北部、靠近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區域實施了導彈攻擊。該武裝組織不斷策劃和實施殺死美軍及以色列人的恐怖活動。美國前總統川普執政時期,伊朗革命衛隊頭目「蘇萊曼尼」被擊殺;美國務院將伊朗革命衛隊界定為「恐怖組織」。

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3月1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恢復伊朗核協議的談判可能會在48小時內達成某些共識,通過減輕對伊朗政府的制裁,使其增加對西方國家的石油出口,以停止對俄羅斯能源供應的依賴。

此前,恢復伊朗核協議的談判,在維也納斷斷續續持續了11個月,幾乎沒有進展。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