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洋蔥進口爆量 被疑中國洋蔥「洗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每年洋蔥消費量約12.5萬公噸,國產進口各佔一半,而12月~4月是台灣洋蔥產季,但並非越南產地,但現在卻有大量洋蔥從越南進口來台,臉書上就農業粉專質疑,這些是不是中國洋蔥「洗產地」而來,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沒有任何證據,且農委會都會緊盯。

台灣現在正值洋蔥採收期,農夫們忙著採收,但現在卻被質疑,中國洋蔥疑似洗產地,偽裝成越南洋蔥進口!農業粉專爆料,大量的越南洋蔥進口,甚至還有一天進口1300多噸的情況,還出示洋蔥比較圖,說越南和台灣氣候潮濕,洋蔥以中小球為主,而左邊是台灣洋蔥,顏色偏淡賣相較差,直言越南本地只會更醜,而右圖則是台灣正在賣的越南洋蔥,顏色飽滿相當漂亮,覺得不可置信。

車城洋蔥農 林明芳:「一般的就是會用進口洋蔥的價格,來打壓我們本地產洋蔥的價格,目前是沒有聽過從越南(洗產地)進口。」

但以2021年來看,進口洋蔥最大宗為紐西蘭和美國都超過1萬公噸、韓國約9千公噸,澳洲和越南都約8千公噸,但光是今年(2022年)1~2月,越南洋蔥就佔了進口量的一半,且台灣洋蔥產季是每年3~5月,越南氣候比台灣更暖,產季落在5~8月,中國產季則是一年四季,現在明明並非越南產季,卻見越南洋蔥大量進口。

屏東縣農業處長 鄭永裕:「越南這個時候並不是它的產季,所以還是會懷疑說,是不是有其他地區的洋蔥,藉由越南進口到我們台灣來,所以這個實在是對產區造成不好的影響。」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其實越南洗產地,我們都會來緊盯所有的事項,目前為止沒有任何的證據,但我們還是會跟越南方面積極的聯絡。」

根據台灣法律,中國洋蔥禁止進口,陳吉仲強調目前都沒有證據有洗產地的事情,但會全力捍衛,做好把關,不損害國產洋蔥農的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