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 彭佳慧、黃連煜現身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為培育客家音樂新星,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全新賽制,週一報名起跑。還邀來同是客家人的金曲歌后彭佳慧,打造宣傳曲。她也正投入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主題曲的創作,希望吸引更多優秀歌手及創作者踴躍參與。

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週一(21日)報名起跑,為了帶動客家流行音樂風潮,記者會上邀請客家音樂人現身力挺,鼓勵喜愛客語音樂的人,勇敢追夢。

金曲歌后 彭佳慧:「我相信音樂是沒有國界的,藉由音樂的曲風,還有你自己的那種感知感覺,你很容易進入到這個音樂裡頭。我覺得用客語來創作,對我這個客家人講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所以我也挑戰我自己。」

2020客家流行音樂大賽亞軍 王喬伊:「在參加的時候,希望這演出可以有亮點,但是第一次失敗之後,第二次再參加,就覺得要把音樂的本質做到很全面,所以那時候就只有很專心的在做音樂,然後沒想到獲得了肯定。」

比賽組別分為創作組及歌唱組,總獎金高達105萬,並開放海外徵件。另外,主辦單位不但為複賽、決賽入圍的選手安排培訓計畫,同時也與索尼音樂合作,發掘樂壇新星。

評審總召 黃連煜:「其實客家話並不會太難學,尤其是你聽得華語也好,甚至我也希望你可以去說服一些外國人,來參加這次的比賽也滿不錯的。」

客家委員會主委 楊長鎮:「不管是台灣國內的這個客家歌手們,或者是世界各國,其實也不是限於客家人,只要你唱的是客家歌,只要你把你的情感,你的創作,用客家話去表達出來,我們都非常的歡迎。」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表示,希望第一屆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大賽的成功,能夠帶動整個全球的客家音樂產業,全球客家音樂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