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會啦!白宮》 重現水林歷史獲共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雲林水林鄉有一座美軍興建的研究工作站,被當地居民稱為「白宮」,雲林水林鄉在地人李建成,紀錄這段被遺忘的歷史,拍攝紀錄片《再會啦!白宮》,經由一張老照片,挖掘55年前美軍在台的營養實驗計劃,也串起當時工作人員的回憶與連繫,紀錄片歷經5年的時間才完成,已獲得國內外43座獎項的肯定。

55年前雲林水林鄉由美軍興建的研究工作站,外觀白亮被當地居民稱為「白宮」。紀錄片《再會啦!白宮》重現當時工作人員的過去與現在,引起在地人的共鳴。

水林鄉水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紀明欣:

「可以在影片裡面看到50年的街景、50年前的人,他們長得什麼樣,然後50年前的水林這邊,過的是什麼樣的生活。」

紀錄片導演 李建成:

「我就很好奇:那我爸爸為什麼坐在那張照片裡面?那他在做什麼事情?所以是因為一張照片而開始這整個計劃。」

紀錄片拍攝團隊甚至漂洋過海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找尋55年前這個跨國計劃的資料。

紀錄片導演 李建成:

「我竟然看到我爸爸20幾歲會動的影像的時候,我光看到那些照片、看到那些影像的時候我自己都快哭了,我沒想到我在台灣找那麼久,我找不到這些資料,然後最後我竟然是在美國的霍普金斯大學裡面的檔案室,看到我爸爸那個會動的影像在裡面。」

雲林縣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

「(水林白宮)以它現在的活化,一直都在持續著,所以未來雖然指定為歷史建築之後,我們還是會尊重學校,就是讓它繼續以這個圖書館的方式。」

本次紀錄片播放地點,選在同是歷史建築的「北港大復戲院」。5月20日紀錄片則將在台灣各院線播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