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習才通話 美宣布對施加壓迫中共官員祭簽證限制

拜習才通話 美宣布對施加壓迫中共官員祭簽證限制(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美中領導人近日才通話商討俄烏情勢,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隨即宣布,對試圖恫嚇、騷擾、壓迫異議與維權人士與的中國官員祭出簽證限制措施,敦促北京停止跨國壓迫行徑。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視訊通話,討論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情勢。美中領導人通話才過3天,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就宣布對特定中共官員祭出簽證限制措施,時機點頗耐人尋味。

布林肯透過聲明表示,美國對被認為負責或涉及在中國境內外壓迫宗教人士、少數民族、異議人士、維權人士、新聞記者、勞工組織者、公民社會組織者,以及和平抗議人士的中共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國務院未公布遭制裁官員人數或名單。

布林肯指出,美國反對中共官員騷擾、恫嚇、監控與綁架少數民族的作為,包括鎖定逃亡海外尋求安全人士、為弱勢族群發聲的美國公民。

他強調:「我們(美國)致力在世界各地捍衛人權,未來會持續動用所有外交、經濟措施來促進究責。」

布林肯敦促北京停止跨國壓迫行徑,包括讓維吾爾裔的美國社運人士,抑或是為美國人服務的維吾爾族人噤聲,例如透過拒絕讓他們在中國的家人出境。他也呼籲中方停止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在西藏實施壓迫性政策、壓迫香港基本自由,以及在中國其他區域進行人權侵犯等作為。

布林肯強調,美國會持續與國際社會合作,促進對犯下暴行與人權侵犯的中共官員進行究責,「不論事發地是在中國境內、在美國,或是世界其他地方」。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