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烏克蘭對俄談判所獲協議須交付公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1日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若達成協議,必須交付公民投票,烏克蘭絕不會屈服於俄羅斯發出的最後通牒。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接受當地媒體訪問時說,烏克蘭與俄羅斯的和平談判若達成協議,必須交付公民投票,烏克蘭絕不會屈服於俄羅斯發出的最後通牒。

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告訴新聞網站Suspilne:「我向所有談判小組說明過,當你們談到(未來協議中的)所有這些改變時,可能具有歷史重要性…我們必須回到公投。」

他說,「人民對於這個或那個妥協,必須直言和有所回應」;並說,妥協涵蓋哪些問題正是與俄羅斯談判的內容之一。

澤倫斯基強調,烏克蘭不會屈服於俄方發出的最後通牒,而基輔、馬立波(Mariupol)和哈爾科夫(Kharkiv)等城市也不會同意俄軍占領。

他並長篇大論地說明一個關鍵問題,即是否烏克蘭絕不應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他說,「我們大家都已經了解了」,烏克蘭不會獲准加入北約,因為北約會員國都「恐懼俄羅斯」。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