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客機「斷崖式」墜落 資深飛行員指疑點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東方航空公司波音737客機發生墜機,週二中國航空類股紛傳跌聲,中國東航在上海一度下跌逾9.3%,創下逾兩週盤中最大跌幅,波音的股價都下挫。目前仍沒有尋獲機上132人。這場空難疑點多,包括,失事航班短時間由高空驟降近8千公尺;為何2名駕駛員都沒有掛出求救信號;失事飛機機齡只有6.8年,機件故障問題機率低。目前仍待尋找飛行記錄器,釐清真相。

根據國際民航追蹤網站flightradar24顯示的飛行紀錄,東航失事的波音737客機,北京時間週一下午1點11分從昆明出發,原定在3點05分抵達廣州,然而在2點20分飛機在經過廣西梧州市上空時,高度突然由近9000米,快速下降至約900米,並在2點22分失去信號。

飛機在兩分鐘內下降8000多米,這種「斷崖式」的垂直墜落,在人類空難史上也實屬罕見。外界都在追問,這家客機在失事前,到底發生了什麼?

目前主要有兩種說法,一種是機械故障導致,一種是飛行員自殺式駕駛飛機向下俯衝。

資深飛行員 高飛:「737-800我也常開,這個機型是個非常好的機型,這麼多年來也沒出現過特別異常的設計問題等等。當時幾分鐘就(掉)下來了,這簡直也讓我們資深人士瞠目結舌。就算兩台發動機失效,飛機也可以在空中往前滑行,而且滑行的話,像3萬英尺(9100米),最起碼滑個100多公里是沒有問題的。如果是人為故意操縱的話,也是可以的。就是人為的故意把飛機機頭壓低,向下俯衝,這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有沒有可能是極端天氣造成這次事故呢?目前也不完全排除。在東航客機發生事故前4小時,梧州官方曾發布了強對流天氣預警。

這次失事的波音737-800客機,只有6年的機齡。波音737是世界上飛行量最大的商用飛機系列。

據端傳媒的統計,過去20年間,中國大陸民用航空共出現5起事故,其中三起是機組失誤造成。而這次東航墜機事件,被認為是中國21世紀發生的最嚴重的一起空難。

在事故發生後,已經有空難家屬來到了廣州白雲機場。截止記者發稿時,還沒有任何生還者的跡象。

稍早傳出,這家飛機包括機組成員一共133人,但後來確認是132人。大陸媒體報導,相差的一人是一名黃姓男子,他原本要搭飛機前往昆明,再轉乘該航班到廣州,但他因為天氣原因,他要搭乘前往昆明的航班被取消,他也不得不取消了接下來轉機的航班,沒想到就此躲過一劫。

新唐人記者 金石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