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擊中芯力道加大 聯電或受惠|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歐盟評估禁運俄油 油價站上每桶115美元

由於歐盟有可能跟進禁止俄羅斯石油進口,美國汽油期貨大漲5%。國際油價周一(21日)上漲超過7%,布蘭特油價攀升至每桶115美元以上。

========

艾司摩爾示警 晶片製造設備短缺

全球最大半導體曝光機供應商艾司摩爾執行長韋尼克,在英國金融時報上示警,由於供應鏈跟不上增產腳步,未來兩年關鍵晶片製造設備可能短缺,從而阻礙半導體業規模數十億美元的擴產計畫。

========

美打擊中芯力道加大 聯電或受惠

美國國會議員要求擴大控管中國晶圓代工龍頭中芯國際,已連署向美國商務部發信提案,理由是「中芯對俄羅斯提供關鍵技術,且現有制裁中芯許可政策存在漏洞」,希望商務部禁銷用於成熟製程的深紫外光(DUV)機台給中芯。若美方擴大制裁中芯,將有助舒緩晶圓代工成熟製程供過於求疑慮,與中芯市占最接近的聯電受惠最大,力積電、世界等台資晶圓代工廠也有助益。

========

立陶宛經長見台訪團 盼設兩國半導體生產中心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22日接見台灣「中東歐經貿考察團」,她提到,「台立半導體暨材料科學中心」2月在立陶宛成立,下一步可以是建立半導體生產中心,並評估台積電、聯電或其他企業投資的可行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