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理事會通過戰略指南 將建5000人部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在俄軍入侵烏克蘭之際,21號,歐盟理事會正式批准了歐盟新的安全戰略,也就是「戰略指南」,其中包括建立一支由5000名士兵組成的「歐盟快速部署能力」部隊。

在俄軍入侵烏克蘭之際,21號,歐盟理事會(Council of the European Union)正式批准了歐盟新的安全戰略,也就是「戰略指南」(Strategic Compass)。

其中包括建立一支由5000名士兵組成的「歐盟快速部署能力」(EU Rapid Deployment Capacity)部隊。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2022.3.21):「我們必須有辦法做出反應,而快速反應的方法之一就是已經商定的這項快速部署能力。我很高興這個提議最終得到了成員國的同意,這將使我們能夠動員5000名訓練有素且裝備精良的部隊來應對危機。」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在聲明中指出,「戰略指南的目標是使歐盟成為更強大、更有能力的安全提供者。...在俄羅斯對烏克蘭進行無理且無端的侵略,以及重大地緣政治轉變之後,戰爭重新回到了歐洲,這一點顯得尤為重要。」聲明表示,北約仍是其成員集體防禦的基礎,但在安全和防務方面更強大、更有能力的歐盟,將與北約互補。「歐盟快速部署能力」部隊將定期舉行陸上和海上軍演。

24號、25號,歐盟領導人將在布魯塞爾舉行歐盟高峰會(the European Council),預計領導人將在峰會上簽署這份「戰略指南」。

另外,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表示,歐盟將撥款10億歐元,約新台幣315億元,支持烏克蘭,讓「烏克蘭可以購買自己的武器,或是讓提供(烏克蘭)武器的國家獲得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