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家樂福數周內賣給統一?統一集團回應

根據彭博報導,法商家樂福(Carrefour)正協商將台灣家樂福事業出售給持有少數股權的統一企業,最快可能數周內有結果。對此,台灣家樂福回應,目前還沒收到集團相關訊息。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有消息傳出,家樂福(Carrefour)正洽商把台灣事業的控股權出售給在地少數股東統一企業,最快可能在數周內敲定交易。對此,統一集團表示,沒有聽說。台灣家樂福說,目前沒有收到相關訊息。

根據彭博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統一企業可能為家樂福台灣事業60%持股的買家。統一正和家樂福洽談潛在交易細節,包括融資和反壟斷議題等。

知情人士表示,家樂福和統一最快會在未來幾週內達成協議,不過,雙方仍在洽談中,尚未敲定最終協議,而且也有其他感興趣的買家。

統一企業董事長羅智先在3月11日的法說會中被問到有關收購法商家樂福持股的可能交易時,當時他回應,照著劇本走,時間到就知道。

根據彭博去年10月的報導,家樂福就有意出售台灣業務,凱雷集團、CVC 資本夥伴公司和台灣遠東集團等企業都有興趣。根據知情人士當時的估算,台灣家樂福的潛在企業價值至少19億美元。

對此,台灣家樂福22日表示,目前還沒收到集團相關訊息。而統一集團維持一貫低調回應,表示「沒有聽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