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俄國今年經濟萎縮10%、通膨升至20%

高盛預估,俄羅斯今(2022)年經濟可能萎縮10%、通膨率則會飆升至20%。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俄烏開戰近一個月,面對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高盛警告,俄羅斯今(2022)年經濟可能萎縮10%,主因西方制裁打擊其出口及進口,且預期俄羅斯的通膨率會飆升至20%。若高盛預測成真,將會是俄羅斯自1990年代初以來最嚴重的收縮。

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高盛首席俄羅斯經濟學家格雷夫(Clemens Grafe)在報告中指出,在西方的貿易制裁下,將導致俄羅斯出口下跌10%、進口減少20%。此外,金融活動的限制和外資從俄羅斯撤出也將打擊經濟增長。

若高盛預測成真,根據世界銀行(World Bank)統計資料,將會是1990年代初期以來,俄羅斯最為嚴重的萎縮困境,當時蘇聯解體導致俄國經濟幾乎崩潰。高盛預測也比2009年全球金融海嘯爆發時,俄羅斯7.8%的經濟衰退率還要慘。

另外,格雷夫還預測,到了今年底,俄羅斯恐面臨高達20%的通膨率,物價近來持續飛漲,盧布重貶會讓局勢更惡化,將導致進口的商品變得更加昂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