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停止二戰和約談判 岸田譴責俄國轉嫁問題

在俄羅斯宣布停止與日本的二戰和平條約談判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此強烈譴責,表示俄國將入侵烏克蘭的後果轉嫁到日俄關係上,日本絕對不接受。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在俄羅斯宣布停止與日本的二戰和平條約談判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對此強烈譴責,表示俄國將入侵烏克蘭的後果轉嫁到日俄關係上,日本絕對不接受。

俄羅斯外交部21日發布聲明表示,由於日本對俄國實施制裁,俄方決定退出與日本進行二次大戰和平條約的談判。由於雙方在南千島群島問題(日本稱北方四島)上無法取得共識,至今仍未簽訂二次大戰的和平條約,等於自二戰結束後直到今天,日俄兩國從未正式終止交戰狀態。另外,俄國也宣布凍結與日本關於南千島群島的聯合經濟計畫,並取消日本公民前往南千島群島的免簽證待遇。

在22日的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接受參議員福山哲郎的質詢時表示,俄羅斯現在的情況完全是因為自己入侵烏克蘭造成的,俄方現在試圖將此事轉嫁到日俄關係上,這非常不合理,絕對不能接受;不如說,日本對此表達強烈抗議。岸田也強調,日本政府對於解決北方領土問題和締結和平條約的基本立場不變。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也在例行記者會上譴責俄羅斯企圖以武力單方面改變現狀,這是動搖國際秩序基礎的行為,明顯違反了國際法。對於俄方對和平條約談判的聲明,松野博一同樣批評俄國試圖轉嫁問題,並表示已經由外務省的外務審議官山田重夫向俄國駐日大使格魯金(Mikhail Galuzin)表達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