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設計師鄭又嶧 英國珠寶奧斯卡獎獲銅牌

英國金匠工藝與設計大賽被稱為珠寶界的奧斯卡,今年大賽頒獎典禮於倫敦金匠大廳Goldsmith Hall舉辦, 來自台灣的珠寶設計師鄭又嶧獲得銅牌。 (圖/鄭又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來自台灣的珠寶設計師鄭又嶧,日前在被稱為英國珠寶界「奧斯卡獎」的金匠工藝與設計大賽中,以平面設計作品拿下銅牌,他表示,將持續努力,希望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英國金匠工藝與設計大賽Goldsmiths' Craft & Design Council Awards成立於1908年,被稱為珠寶界的奧斯卡。今年大賽主要獎項共有33個,並劃分為平面設計稿、成品設計、成品工藝、成品設計與工藝等4大類,參加者必須是在英國從事設計或使用貴金屬、寶石和其他相關材料的創作者。

大賽頒獎典禮今年2月28日於倫敦金匠大廳Goldsmith Hall舉辦,來自台灣的鄭又嶧,在平面設計稿中的留下你的印記Make your mark項目,獲得銅牌獎,但銀牌與金牌都是從缺。

來自台灣的珠寶設計師鄭又嶧(圖) ,日前在被稱為英國珠寶界「奧斯卡獎」的金匠工藝與設計大賽中,以平面設計作品拿下銅牌。 (圖/鄭又嶧提供)
來自台灣的珠寶設計師鄭又嶧(圖) ,日前在被稱為英國珠寶界「奧斯卡獎」的金匠工藝與設計大賽中,以平面設計作品拿下銅牌。 (圖/鄭又嶧提供)

鄭又嶧告訴中央社記者,他自復興美工畢業後,大學就讀東海大學美術系,接著到倫敦藝術大學時尚珠寶系進修,目前在英國銀匠珠寶培訓中心Bishopsland Educational Trust擔任獨立珠寶以及銀匠設計師。

鄭又嶧說,他作品設計的是懷錶,講述英國是工業革命的發源地,以懷錶齒輪帶動整個工業革命的開端,以及倫敦地鐵新支線的開幕(伊莉莎白線)和大笨鐘的翻新完成,來慶祝倫敦以及英國女王上任70週年。

鄭又嶧表示,這個大賽在英國是屬於殿堂級別,要與英國貴金屬相關產業競爭,因此很多設計師都想要在這裡留名。台灣以往很少有人在這個比賽得獎,他能夠得到獎項非常開心,也將持續努力,希望在這個舞台發光發熱。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