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義大利將補助英特爾設封測廠40%

根據路透報導,義大利政府已經準備為英特爾在該國的新投資資助總額的40%。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美國晶片巨擘英特爾(Intel)日前決定在歐洲進行大投資,其中包括將在義大利投資45億歐元(約新台幣1400億元)建封裝測試廠。根據路透報導,有消息人士表示,義大利政府預計提供高達40%封裝測試廠經費補助。

英特爾上周公布橫跨整個歐洲的800億歐元投資計畫細節,其中包括將在義大利投資高達45億歐元成立半導體封裝測試廠,預計將在2025年至2027年之間營運,最多創造1,500個直接工作機會。

知情人士透露,義大利政府將提供40%資金補助,使投資義大利較亞洲地區更有競爭優勢。不過,目前還不知道義大利政府會以何種方式提撥補助款。

消息人士指出,義大利政府正與英特爾溝通,目標希望隨時間發展,英特爾能將投資義大利的45億歐元提高一倍。義大利政府也已選定五個地點設廠,評估兩個最優選擇後,將由英特爾決定落腳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