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展台北揭幕!首個商務泡泡團來參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第九屆智慧城市展今天(22日)在台北正式開幕!各大廠商展出自家的智慧解決方案,而開幕式現場,來自波蘭、捷克與美國等十個國家的貴賓親自參與,是疫情爆發以來,第一個申辦成功的商務泡泡團。

智慧城市展在台北正式揭開序幕!這也是疫情爆發兩年多,第一個有外賓以商務泡泡申請入境的展會,來自10國33位部次長、城市首長或代表親自參展,顯示後疫情時代數位轉型的重要性。

經濟部長 王美花:「廠商在好的產品應用之外,政府各個相關部門也會藉由不同的計畫提出場域,讓這些好的技術,可以在不同的場域來做試驗,甚至進一步做很好的這個跨國合作。」

今年台北與高雄雙主場,使用近1500個攤位,規模比去年成長了五成,參展家數來到450家。東元集團直接在現場打造智慧社區5大解決方案,當中,白天利用太陽能發電,多餘電力存入儲能系統的解決方案,能為社區與工業大廠量身製作。

東元集團董事長 邱純枝:「把我們自己的解決方案放進去,然後展示給業界看,事實上它會有怎麼樣的一個成效,然後再慢慢推廣到更多的比我們小型的企業,或甚至所謂的社區或者是家庭,所以這個幾乎我們認為是可以期待的。」

電子大廠和碩也在現場展示智慧製造管理應用,還有自家的5G O- RAN核心技術與解決方案。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你看有很多是設備對設備,環境監控的智慧感測器,或者各方面的收集資料的地端、雲端在互相溝通,5G如果成功帶動起來,對台灣的產業下一步的布局跟發展跟產值,都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經濟部工業局也在現場打造智慧城鄉主題館,邀集18家智慧應用廠商,展示如何用科技應用來輔助城鄉的解決方案。

智慧城市展22日在台北開幕後,緊接著高雄場將在24日盛大登場,實體加上線上可望吸引專業人士超過12萬人次與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