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0 嘉義喜宴群聚擴大、北市1護師染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好,台灣今天(22日)新增10個本土個案,其中1例為台南鹽水群聚陰轉陽的個案,6個為嘉義喜宴群聚,3例為台北和平醫院護理師及其家人。目前針對和平醫院護理師進行疫調中。另外防疫起見,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宴席不得逐桌敬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有10例,那境外移入的有79例。」

台灣週二新增10個本土個案,其中一名台北和平醫院護理師確診,讓外界相當關注。目前疫調結果,護理師的丈夫與小孩也被確診。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個案發現及時,疫情可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那她是在醫院急診及發燒篩檢站的護理師,那有入院動線的導引。那中間查出來有相關有接觸過,有兩位有確診的病人。那安排全院員工的採檢,那現在對於急診的病患74人全數採檢,都是陰性,所以看起來這個發現的速度算快,那應該是在可以控制的範圍。」

至於護理師是被哪一位境外移入病患感染,還需要病毒基因定序來確認。另外,嘉義喜宴群聚案也擴大,又新增6名確診者,已經累計16人確診。擔憂婚宴場合病毒容易傳播,指揮中心宣布宴席禁止逐桌敬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吃飯的時候,的一個防疫的管制,我們要稍微的嚴格一點。就即日起,在宴席中不得逐桌敬酒、敬茶。」

陳時中表示,嘉義喜宴群聚案,目前研判感染源頭可能來自退休校長案22137,因為個案染病時間長,疫調範圍可能需要擴大。此外,週二境外移入個案中,有一例為專案來台參與智慧城市展的外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