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有明顯跡象俄將在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俄烏最新局勢,烏克蘭南部重要戰略城市馬立波持續抵抗,烏克蘭軍方掌握,俄軍後勤有問題,現有彈藥、糧食存量最多只能再撐3天,21號,美國總統拜登示警,俄羅斯有明顯跡象,將在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另外,美國國防部表示,美國除了繼續提供短程防空系統給烏克蘭,也將協調盟國,提供烏克蘭長程防空系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2.3.21):「我們自己不僅繼續為他們(烏克蘭)提供短程防空系統,也與盟國和合作夥伴合作,提供長程防空系統。」

21號,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正積極在各層級與盟國協商,向烏克蘭提供「長程防空系統」。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2022.3.21):「有關如何為烏克蘭提供各種防禦能力,包括長程防空能力,要是他們使用起來習慣、接受過訓練的,庫存裡面已經有的種類。...我們希望可以盡快到位,但這顯然是其他國家必須做出的主權決定。」

不過,烏克蘭可能會面臨另一項危機。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21號警告,俄羅斯正在考慮對烏克蘭使用生化武器。

美國總統 拜登(2022.3.21):「他們暗示烏克蘭在烏克蘭擁有生物和化學武器。這是一個明顯的跡象,他正在考慮使用這兩種武器。他過去也用過化學武器。」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2022.3.20):「在被圍困的馬立波,俄羅斯空軍向一所藝術學校投擲了一枚炸彈。人們把那裡當作躲避轟炸的藏身之處。那裡沒有軍事基地,那里大約有400位和平的人,大多是女人、孩童和老人。」

從美國衛星公司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21號公布的衛星照片可以看到,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大城馬立波(Mariupol)有多個地方遭到俄軍襲擊,其中不乏住宅公寓。

為什麼俄羅斯不惜犯下戰爭罪,也要拿下馬立波?BBC分析有兩大原因。首先,確保克里米亞半島和頓巴斯之間的陸地走廊;第二,馬立波擁有亞速海地區最大的港口,也是大型鋼鐵廠的所在地,更是鋼鐵、煤炭和玉米的主要出口樞紐,拿下馬立波就能夠扼殺烏克蘭的經濟。

另外,根據烏克蘭方面的說法,俄軍死傷慘重。英國廣播公司(BBC)21報導,親政府的俄羅斯媒體發表了一篇文章,說有9861名俄羅斯軍人死亡,1萬6153人受傷。但幾分鐘後,這篇文章當中的傷亡數字就從頁面上消失,但被BBC截圖存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