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蘭展睽違2年復展 黃偉哲:盼創百億訂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台灣是蘭花王國,全世界有六分之一有蝴蝶蘭來自台南,睽違兩年,2022台灣國際蘭展,3月底終於要在台南開展。而先前以奈米科技噴染技術,將白色蘭花染成烏克蘭國旗的藍黃漸層色,也會在這次展覽亮相。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預估蘭展可以創造20萬的人潮。

粉紫色顏料填滿冰雕蘭花,象徵暌違兩年的台灣國際蘭展,即將在台南登場。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北上宣傳,多名立委在場共襄盛舉。

台南市長 黃偉哲:「全世界的蝴蝶蘭有六分之一是在台南。今年的台灣國際蘭展除了有往年的許許多多的強項之外,我們還特別結合了夢幻卡通。蘭花看起來是一個農業,但是它展現的科技成分、它的元素在裡面,我想是非常讓人家驚艷。」

記者 曾馨旻:「先前就在總統蔡英文臉書亮相過的,烏克蘭顏色蘭花,用的是最新的奈米科技噴染技術,而這樣的蘭花不僅表示了台灣十分關心烏克蘭的局勢,更是突顯了台灣在花卉相關技術的國際競爭力。這樣的蘭花,現在民眾也可以在台南一飽眼福。」

藍黃漸層的蘭花,秀出台灣花卉實力。疫情影響,蘭花花農最初外銷受到衝擊,不過近期逐步恢復,黃偉哲表示,期盼能達到蘭展10天上百億的訂單。

台南市長 黃偉哲:「估計(蘭展)10天應該至少有20萬以上的人,不管是平日假日,10天的展期,那如果10天能創造上百億的訂單,我們就覺得說非常成功。」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行銷處處長 吳俊澤:「這個禮拜四,24號的這個當天,會在台南的香格里拉飯店,我們會有來自國外的,透過線上有16個國家的30個買主,會跟國內的22個供應商,進行138個場次的1對1的洽談。」

台灣蘭花一年產值63億,去年即便還有疫情,仍是強勁出口58億。這次恢復實體展,更是讓民眾在欣賞蘭花之美的同時,看見台灣農業亮眼的育種技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