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惡化 封閉管控亂象叢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上海疫情持續惡化,在當局嚴厲封控措施下,日前,有民眾被封在公共廁所裡、菜市場裡,不給出來。周浦醫院改成方艙醫院後,護士也因拿不到採樣錢,在鬧罷工。

上海疫情持續惡化,據官方通報,3月21號,上海新增31例本土確診和865例無症狀。不過,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可能更糟。

目前,上海有多家醫院停診,包括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總院、上海第七醫院等。

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總院 工作人員:「目前總院是關的,總院(各個科室)全關了,住院的還在裏面呀,閉環管理。做隔離醫院的是北院,總院是目前暫停門診。」

上海第七醫院附近商戶梁先生(變音):「只能進,裡面的工作人員、護士能進去,出來的,好像沒有。護士確診了。」

網上視頻顯示,上海無症狀確診者,目前被集中隔離在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南院。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南院 工作人員:「我們這裡一般是確診的,我們這邊是收治點的醫院。」

目前上海當局實施極端封控政策。一視頻顯示,有人被封在公共?所裡,對此,有網友諷刺表示,精準防疫措施精準到人員封在公共?所裡,以後在上海上?所要注意。另有視頻顯示,市民出門買菜,結果被封鎖在菜市場裡,回不去。

視頻聲音:「天天擔心的事終於發生在我們三元河菜市場了,菜市場封了,氣死人了。」

三元河市場商戶透露,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到市場買菜,導致市場被封,他的生意因此大受影響。

上海三元河菜市場商戶肖先生(變音):「三元河市場現在關閉了,前天。到菜市場裡面買菜的,好像是(確診病例)接觸者嘛,(接觸者)居家隔離。那肯定的,沒甚麼生意啊。」

網上視頻顯示,上海滬東造船廠和江南造船廠人員,全部被拉走隔離。另一視頻顯示,上海上汽集團員工一個個睡在帳篷裡,公司要求員工住在工廠裡。

另一視頻顯示,上海周浦醫院的護士因拿不到錢,正在據理力爭。網友說,該院院長為了自己升官,主動爭取改為方艙醫院,並只要求護士進方艙醫院,醫生不進,護士採樣到現在,一毛錢都沒拿到,全被上面吃掉了,在鬧罷工。

記者致電上海滬東造船廠、江南造船廠、上汽集團和周浦醫院,都沒人接聽。

新唐人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