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戰機起飛 普丁恐動核武 匕首飛彈摧毀烏軍火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3月19號,俄國首度出動「匕首」極音速飛彈,摧毀了烏克蘭西南部的一座軍火庫。美國《航空家》網站報導,俄國22架「末日核戰」特種飛機,集體飛往俄羅斯東南方,異常舉動,引發外界對普丁可能發動核戰的擔憂。

從畫面可以看到,搭載「匕首(Kinzhal)」極音速飛彈的米格-31(MiG-31)戰機起飛,在空中拋下飛彈,擊中烏克蘭軍火庫後,立刻滾起大量白煙。俄國國防部公布空襲畫面,表示成功摧毀烏克蘭的一座地下軍火庫。

俄羅斯國防部首席發言人 伊戈爾·科納申科夫:「我想提醒你們,事實上,匕首高超音速航空彈道導彈的使用距離超過1000公里,飛行時間不到10分鐘。」

美國官員向CNN證實,這是俄國在開戰以來第一次動用極音速飛彈,西方國家擔憂俄羅斯接下來可能使用化學武器。

美國《航空家(The Aviationist)》網站近日報導,包括「末日飛機」和「俄國版空軍一號」在內,俄羅斯的20多架「末日核戰術機」,「集體」飛向俄羅斯東南方。異常舉動引發外界聯想,更有外媒指出,有情報人員透露,俄國政府要員正在進行核戰撤離準備,令外界擔憂「俄軍開啟核戰」的可能性。

英國衝突研究中心高級研究分析師 瓦列里·阿基緬科:「它被視為一種威懾信息,是的,不要惹我們。」

英國軍事分析家指出,此舉警告西方國家的意味濃重,如果外部勢力加入,俄羅斯勢必提高動用軍事力量。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