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公車電動化倒數計時 劉揚偉籲國產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鴻海旗下鴻華先進研發的「Model T」電動巴士,在智慧城市展期間,免費接駁。而隨著台北市預計2030年,要將約3500輛公車全數汰換為電動巴士,劉揚偉建議,希望將商機留給台灣產業,進而有機會與國外競爭。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與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同搭乘電動巴士,這台正是鴻海旗下鴻華先進研發的Model T,在智慧城市展期間,免費接駁。

隨著柯文哲喊出,2030年要將台北市約3500輛公車,全數汰換成電動巴士,劉揚偉呼籲將商機留給台灣產業。

鴻海集團董事長 劉揚偉:「MODEL T大概65%是來自於我們MIH聯盟的會員們,到了2024年,它的三電系統大概90%是來自於我們台灣的廠商,所以這個部分要請我們市長一定要好好考慮一下,我們怎麼樣來國產化,在台灣能夠把這個產業發展起來,進而到國外去跟國外去競爭。」

強調從設計、開發到製造都是MIT,這款電動巴士搭載電子後視鏡,大幅減少視線死角,一旦內輪差的範圍內有物體,警示燈便會亮起;續航能力超過 300公里。

未來,這款電動巴士將投入大都會客運22路在台北試運行,劉揚偉強調,隨著智慧城市發展,電動車將衍生成為智能生活、娛樂與交通的一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