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風鈴木同框五分車 雲林山線鄉鎮金黃爭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又到了黃花風鈴木盛開的季節,雲林山線鄉鎮,包括斗南、西螺、虎尾各地,都出現綿延幾公里的黃色風鈴木,和湛藍天空相映,攝影師、畫家也都趕來,用不同的藝術記錄這美麗的花季。

全台唯一的黃花風鈴木和台糖五分車交會處,雲林虎尾建國里,一大片黃澄澄的花朵美不勝收,美麗景色得來不易,多虧了里長和居民,八年時間的辛勤照顧。

遊客:「看到這個花好激動好開心。」

雲林虎尾建國里里長 蘇成就:「陸陸續續栽植這黃花風鈴木、還有阿勃勒等等的花木,那前後總共到目前為止總共用了八年時間,才有今天這個樣貌。」

除了從平面欣賞花況之外,還可以空拍俯瞰綿延的黃色長龍,攝影師、畫家都來了,用自己擅長的方式,記錄這一季最美麗的景色。

平原社區大學講師 魏進福:「拍風鈴花,最好也是要有陽光,拍起來會更有立體感,下雨的話,你要找地面上有倒影的,拍起來會更漂亮。」

畫家 劉曉燈:「藍色天空對比黃色,藍跟黃剛好對比色,早上的那個欣喜喜悅的程度,太吸引人了。」

除了雲林山線的黃花風鈴木,還有斗南將軍里溫瑤宮,或是沿著虎尾溪的河堤旁,都有黃色花朵的蹤跡,不過風鈴木的花期不長,想要欣賞這金黃美景,可得把握好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