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盃火熱開打 場上驚現「塵捲風」跑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雲林虎尾科大,19日舉行市長盃少棒賽,在澎湖講美國小對上新竹西門國小的賽事中,突然颳起一陣疑似是「龍捲風」,全場驚呼連連,但球員也趕緊躲避,不過氣象站澄清,當天出現的其實是「塵捲風」。

球員擊出一顆高飛球,遭到對手接殺,下一位選手,緊接著站上打擊區。球都還沒投出去,一壘方向,卻發生驚人現象。

影片聲音:「唉唷,龍捲風耶,走開啦,老師,龍捲風。」

一陣風,越捲越大,從一壘,加速奔向二壘,安全上壘。換個角度再看一次。

影片聲音:「兩人出局,看來,唉唷,現場是什麼?颳起龍捲風欸,欸!龍捲風欸。」

紅土大量被捲起,快速轉動,球員嚇得趕緊躲遠。這場斗六市長盃少棒賽,由澎湖講美國小對戰新竹西門國小,場上突然颳起捲風,全場驚呼連連。

風一度停在原地旋轉,彷彿在慶祝自己即將安全上壘,接著加速推進,到了二壘,才心滿意足散去。

學生家長 許宇浩:「我們大家看到的時候也是滿驚訝的,在場的教練團也有保護小孩子安全。」

不過氣象站解釋,這陣風,其實是塵捲風,一般在晴天、地表受熱才會出現,而且機率不高,破壞力不高,大約能維持五分鐘,但並不屬於龍捲風。

(聲音來源)台中氣象站主任 柯俊賢:「那應該屬於「塵捲風」,因為天氣晴朗,所以整個大概地表受熱,才會產生往上現象,基本上應該不是龍捲風的一種,可是它形狀、形成很類似。」

突如其來的塵捲風,讓人又驚又喜,只是氣象站也提醒,如果遇到塵捲風,還是建議到建築物躲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