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將首於日本國會視訊演說 全程網路直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下午將針對俄羅斯入侵一事在日本國會進行視訊演說,這是日本國會首度有外國領導人發表視訊演說,將全程在日本眾議院官網直播。圖為澤倫斯基17日在德國聯邦議院發表演說。(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下午將針對俄羅斯入侵一事在日本國會進行視訊演說,這是日本國會首度有外國領導人發表視訊演說,將全程在日本眾議院官網直播。

日本讀賣新聞、TBS電視台報導,澤倫斯基的視訊演說將在日本時間今天下午6時(台灣時間下午5時)於眾議院第一議員會館的會議室進行,同時透過日本眾議院官網直播。

演說將以烏克蘭語發表,由烏克蘭駐日大使館人員提供同步日語翻譯,預估全程約10到15分鐘,不過上述規畫有可能因當地戰況而變更。

報導指出,這是首度有外國領導人透過遠距視訊在日本國會發表演說。

演說場地共有276席,為參眾兩院正副議長、各會派代表、首相岸田文雄與外務大臣林芳正等人設有座位,其他國會議員可自由入座,另在附近的多用途會館進行轉播,供無法進入會場的議員聆聽。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預料澤倫斯基將提及感謝日本實施的對俄制裁等措施,並進一步請求日本提供援助等;日本政府將視演說內容,研商後續因應方式。

另外,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1個月的本月24日,7大工業國集團(G7)將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臨時峰會,岸田今天晚間將啟程前往出席。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