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反攻重奪基輔外圍城市 俄軍戰力降至90%以下

烏軍人23日加強阻撓俄入侵,在多個戰線發起反攻, 重新奪回基輔外圍一座城鎮,而俄軍還無法取得優勢,試圖砲轟多座城市與民眾,但戰鬥力首度降到原本的90%以下。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烏克蘭軍人今天加強阻撓俄羅斯入侵,在多個戰線發起反攻,重新奪回基輔外圍一座城鎮,而俄軍還無法取得優勢,試圖砲轟多座城市與民眾,但戰鬥力首度降到原本軍力的90%以下。

「紐約時報」報導,基輔周圍的戰況呈現拉鋸,烏軍在馬卡利夫(Makariv)取得勝利,在烏克蘭南部,他們也試圖重新奪下刻松(Kherson)地區。然而,南部港都城市馬立波(Mariupol)仍遭殘暴圍困,烏克蘭政府說,約有10萬名平民仍受困在這座遭戰火蹂躪的城市,食物、用水、電力或暖氣都短缺。

美國總統拜登將前往歐洲參加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高峰會,美國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說:「這場戰爭不會輕鬆或很快結束。」

在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政府顯然預期在烏克蘭的特殊軍事行動可以速戰速決,但在烏克蘭的戰事接連受挫、國家聲譽在西方世界急遽下滑後,莫斯科擴大最近嚴酷打壓異議人士的行動,將抹黑大使館等所有海外國家機構活動的行為視為觸犯刑法。

根據美國國防部評估,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鬥力」首度降到原本軍力的90%以下。在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前,有超過15萬名軍人集結在俄羅斯與白俄羅斯西部。美國官員說,這反映了俄軍持續蒙受損失的情況,可能到了部隊無法執行戰鬥任務的地步。

美國國防部高階官員說,俄軍「在許多戰線陷入苦戰」,出現例行補給線與後勤等問題。這位官員未獲授權可公開談論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這位官員說,五角大廈甚至看到一些俄軍因凍傷而撤出的跡象。

這位官員不願透露俄方傷亡人數,但五角大廈上週估計,至少已有7000名俄軍陣亡。

「紐約時報」分析的新衛星影像顯示,俄羅斯已自南部城市刻松移除所有飛機。刻松是俄軍目前奪下的最大城市。烏軍聲稱兩度擊中刻松機場,擊毀為數不明的直升機。專家說,自刻松撤出飛機,說明了俄軍在試圖控制刻松地區時陷入苦戰。

俄羅斯是在3月2日控制刻松,掌控刻松對控制烏克蘭南部而言至關重要,但俄羅斯尚未能主宰整個區域。

蒲亭的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i S. Peskov)今天接受電視訪問時,一再拒絕排除俄羅斯使用核武的可能性。詢及蒲亭在什麼情況下會使用核武時,培斯科夫跟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如果攸關國家存亡,那麼就會。」他沒有定義什麼情況是「攸關存亡」,但過去俄羅斯官員曾說,這代表攻擊俄羅斯,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讓先前的政策充滿不確定性。

紐時稱,很難評估目前烏克蘭戰況,一名美國高階國防官員只稱當地的戰鬥是「變化多端、活躍的戰線」。

這位官員說,五角大廈沒有看到俄軍將著手使用化學或生物武器的跡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