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北京不斷加大打壓脅迫 使台海情勢升高

陸委會:北京不斷加大打壓脅迫 使台海情勢升高(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大陸委員會今天表示,北京不斷加大對台外交軍事打壓與經濟脅迫,不僅造成台海情勢升高,更威脅區域和平與國際格局,挑戰民主自由價值體系。

立法院今天舉行第10屆第5會期內政委員會第7次全體委員會議,邀請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進行陸委會業務報告。陸委會在會中發布的書面業務報告中作上述表示。

陸委會在報告中表示,台海情勢不只兩岸關注,更涉及印太區域安全與繁榮的全球焦點。北京當局不斷加大對台外交軍事打壓與經濟脅迫,並藉由與國際互動掩飾其破壞台海現狀、製造區域不安與對台脅迫,不僅造成當前台海情勢升高,更嚴重威脅區域和平及國際格局,挑戰民主自由價值體系。

報告指,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攸關國家發展與生存,也為國際社會關注。兩岸良性互動發展是雙方的責任,不能將單邊意志強加於對方,雙方有必要本於相互尊重、善意和理解,設法和平共存。

陸委會表示,政府維護兩岸和平穩定現狀、捍衛國家主權與台灣民主的立場堅定,總統提出的「四個堅持」是政府的底線,也是國內民意最大公約數,政府將持續自我防衛及維護台海和平,密切掌握中共動向,並與國際社會深化合作,妥慎應處當前情勢。

陸委會也呼籲對岸認真面對「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兩岸互動關鍵,放棄對台打壓威嚇、統戰分化的負面作為,正視兩岸現實與台灣民意,為兩岸良性互動創造條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