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惡化 隔離醫院護士抗議爆門窗被封死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中國疫情多地竄起,上海疫情惡化,當局臨時將很多普通醫院,改建為隔離醫院。位於浦東新區的周浦醫院護士集體抗議,醫院的清潔和保安人員已全部辭職。

上海疫情持續惡化,根據中共國家衛健委3月22日的疫情通報,上海單日本土感染病例再創新高,接近900例(確診31例+無症狀感染者865例)。

在當天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健委主任鄔驚雷表示,除了定點醫院,上海已徵用後備醫療機構的床位,集中隔離收治Covid病毒陽性感染者,其中就包括位於浦東新區的周浦醫院。

周浦醫院在22日上午發公告稱,自當天起暫停門診、急診、住院服務。但根據住在該醫院隔壁居民小區的知情人介紹,周浦醫院20日白天就清空了住院病患,當天深夜開始接收Covid患者。

周浦醫院護士:「都開始罷工了,院長開個新聞發布會,把我們都賣了。」

因為周浦醫院臨時被徵用為隔離點,該院護士21日集體抗議。

上海周浦醫院旁「中金海棠灣」小區居民 胡月美(化名):「周浦醫院的護士也有我們的鄰居,叫我們居民一起反映,幫助她們一下。所有的設施也沒有、負壓膜、保護設施都沒有。就叫一線醫務人員、護士去前線,醫生都躲在後面,(院長)李明也躲在後面,他頂多就是坐下來宣傳一下。」

周浦醫院院長李明在3月18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聞發佈會上稱,該院已加固防控系統,而且「院部領導24小時值守,在院帶班」。

不過,根據醫院內部人員傳出的視頻,實際情況大相徑庭、讓護士們崩潰。

周浦醫院護士長:「我們今天發現所有的門窗全部封死了,用木板全部封死。我們知道在非典的時候,大家都要通風,因為用外面的空氣給對流出去。你全部封死的話,我們的空氣是病人也呼吸、我們也呼吸。我們裡面白天兩個護士一個醫生;晚上只有一個護士、醫生都沒有,我們護士去找誰?跟誰去聯繫?我們怎麼來處治他(病人)?」

周浦醫院護士長在與院方交涉時提到,護士們不分晝夜的進行核酸採樣,有人連續36個小時沒有睡覺。

人口約2600萬的上海市,在18-20日三天時間,累計進行核酸篩查3,000多萬人次。

目前,上海市不少大型醫院都被徵用作為隔離點。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周浦醫院負責安排接收Covid病患的人員:「你不用錄像。建議大家不要發在抖音和發在外面。這是紀律。現在是整個國家包括我們上海比較困難的時期,做為醫務人員,我們有責任往前去衝。」

周浦醫院護士:「你們先上呀,黨員先上呀。」

本週,上海多個區的居民被強制隔離14天,有些小區甚至被拉上電網。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特約記者顧曉華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