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印太報告 駁斥中共拿台海比俄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22日,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通過「歐盟與印太地區安全挑戰」報告,在俄烏爆發戰爭之際,草案駁斥了中共企圖將烏克蘭戰事與台海局勢類比,指出兩者情勢有巨大差異,並表示台灣是重要夥伴和民主盟友,印太地區具有關鍵的戰略意義。

俄烏戰爭牽動世界局勢,歐盟內部22日繼續就「戰略指南」(Strategic Compass)展開討論,當天,歐洲議會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外交委員會已經通過「歐盟與印太地區安全挑戰」報告,印度太平洋地區對歐盟具有關鍵的戰略意義。

根據中央社,這份報告草案中,指出台灣是重要夥伴和民主盟友,歡迎台灣在促進區域和平安全方面發揮積極作用,重申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草案中也提到了中共的軍事擴張、蓄意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等激進言行,導致印太地區緊張局勢加劇。正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之際,中共企圖將烏克蘭戰事與台海局勢類比,草案內容指出,兩者在歷史背景及全球情勢中存在明顯差異。外交委員會以56票贊成、8票反對、12票棄權通過這份「歐盟與印太地區安全挑戰」報告,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麥克亞力斯特(David McAllister)也在推特親自公布這項消息。接下來正式版本的報告,將送往歐洲議會全體會議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拜習會後傳四不一無意?學者:凸顯中共不自信

拜登訪歐將宣布新制裁 持續監控中俄合作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