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達協議放寬鋼鋁關稅 聚焦中共貿易不公

美國22日宣布與英國達成協議,將終止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的關稅。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根據外媒報導,美國和英國22日達成一項貿易協議,美國同意取消對英國鋼鐵和鋁的關稅,而英國將解除對5億美元(約新台幣142億元)美國進口產品的懲罰性關稅,其中包括酒類和農產品、消費品等,協議將於6月1日生效。另外,有中資入股的英國鋼鐵廠,其鋼材進口美國時要被審議。

美國前總統川普在2018年,對英國和其它國家所進口的鋼鐵課徵25%的關稅,鋁製品的稅率則10%,藉此保護美國產業。如今美國宣布與英國達成協議,終止前總統川普對英國加徵的鋼鋁進口關稅。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聲明指出,通過允許從英國進口免關稅的鋼和鋁,進一步緩景美國對這些產品的供需缺口,且同時取消英國報復性關稅,讓美國產品重新打開了英國市場。

英國政府表示,美國取消英國鋼鐵和鋁進口關稅的措施將於6月1日生效。美國是英國最大貿易夥伴國,雙邊每年貿易總額約達2630億美元。兩國在服務貿易和外資直接投資等方面,關聯格外密切。

在聯合聲明中,美國商務部指出,這項協議也規定隸屬中國實體的英國鋼鐵公司都必須對其財務記錄進行審計,以評估來自中共的影響,並且該些審計結果也必須提交予美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