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裁決 中國中興通訊得結束5年緩刑

美國法院23日裁定,應允許中國的中興通訊(ZTE Corp)結束2017年認罪以來的5年緩刑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美國法院今天裁定,應允許中國的中興通訊(ZTE Corp)結束2017年認罪以來的5年緩刑期。

中興通訊因違法向伊朗與北韓輸送美國技術,2017年認罪後接受緩刑,今天正是緩刑期的最後1天。

德州聯邦地方法官金凱德(Ed Kinkeade)做出裁決的消息傳出後,中興通訊在深圳與香港股市都暫停交易,當地時間23日下午1時復牌後,在港交所創下2004年12月掛牌以來的單日最大漲幅;在深交所則上漲10%,來到3月10日以來的高點。

中興通訊曾被控違反緩刑規定,串謀以簽證詐欺的方式,將中國公民帶到美國的中興通訊公司進行研究。

根據去年3月公布的起訴書,中興通訊前研究主管余建軍與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某教授涉嫌共謀,至少從2014至2018年,以喬治亞理工學院的J-1簽證將中國公民帶到美國,在中興通訊進行研究。

雖然中興通訊在簽證案中未遭到指控,但德州法院上週就詐欺指控舉行聆訊,因為該指控可能違反中興通訊的緩刑規定。

法官今天認為余建軍的行為需負法律責任,但他決定不對中興通訊採取進一步行動。中興通訊的緩刑期已達最高限制,中興通訊也說,其遭到的罰款也已達最高限制。

中興通訊2017年認罪時,向美國支付了8.92億美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