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入侵烏引發危機意識 加拿大強化北極防禦能力

俄入侵烏後,西方國家斷絕與俄國在北極的合作。 加國防參謀長艾爾(圖)(Wayne Eyre)警告,該國在強化國內安全上,需「加強力道」,並「聚焦北方」。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西方國家斷絕與俄國在北極的合作,加拿大現正亟於強化其軍方高層所謂「北約北翼」的防禦能力。

加拿大國防參謀長艾爾(Wayne Eyre)警告,該國在強化國內安全上,需「加強力道」,並「聚焦北方」。

計畫不久後到北極一趟的加拿大國防部長安南德(Anita Anand)也誓言會有新的重大軍費開支。

艾爾本月稍早在渥太華舉行的安全會議上說:「我們關注烏克蘭戰事的同時,也密切留意俄羅斯在世界上其他地方的動向,而極北正是我們關切的重點地區。」

他指出,俄羅斯過去10年間「重新占領那個區域中廢棄的冷戰(Cold War)時期基地。我們的主權可能受到挑戰,這並非不可能的事。」

加拿大本月和美國及其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成員國在挪威進行軍事演習,內容包括轟炸機的攔截、在阿拉斯加海域進行掃雷、傘兵降落雪地等。

各國都同意北美的北極防禦系統,例如冷戰時期的雷達監測系統,即北方預警系統(North Warning System)需要升級,以追蹤更現代化、更快速的飛機、飛彈。

安南德承諾將北方預警系統和其他大陸防禦系統進行「一系列強而有力的現代化升級」,分析家評估將耗費數百億美元,內容則包含破冰船、戰艦,以及將於今年決定的88架新戰機的合約。

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21日表示,政府必須「讓我們的軍人有更好的裝備」,並稱德國為因應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投入1000億歐元打造現代化武裝部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