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歐洲首座廠啟用 全年產量將達50萬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歐洲柏林首座的超級工廠,週二(22日)正式開幕。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都出席了剪綵儀式。執行長馬斯克也特別秀了一段舞蹈,來慶祝這場活動。

歷經波折,特斯拉位於柏林的超級工廠,終於在3月22日開幕。執行長馬斯克親自將第一批德國製的電動車 ,交到客戶手上,還在鏡頭前跳了一小段舞蹈,慶祝柏林廠正式啟用。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2.3.22):「特斯拉將確保這裡成為這地區、德國、歐洲和世界的寶石。」

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和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也出席了剪綵儀式。這座位於德國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格林海德(Gruenheide)的超級工廠,在本月初正式取得批准之後,已展開生產。

德國總理 蕭茲(2022.3.22):「在這個國家建立汽車工廠的決定,是正確的決定,是進步的標誌,也是(汽車)工業的未來。」

柏林超級工廠斥資55億美元,是特斯拉在歐洲的第一座工廠、全球第四家超級工廠,預計每年生產50萬輛Model Y休旅車。

特斯拉執行長 馬斯克(2022.3.22):「我們製造的每一輛車,都是朝著可持續能源的未來方向,邁出又一步。」

該工廠原定於2021年夏季營運,但因環境問題及疫情影響,直到今年3月初才獲准生產。目前,工廠已雇用約3500人,計畫招募1萬2千名員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