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2月通膨率創30年來新高 下半年恐續上揚

英國2月通膨年增率飆升至6.2%,創下30年新高,英國央行預期下半年通膨恐將持續上揚。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為6.2%,創下30年來新高,遠高於1月份的5.5%,也超過經濟學家之前預計增長6%。鑑於能源和其他大宗商品價格上漲,英國央行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膨率可能將進一步上升。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英國通膨率上升主要是食品、服裝、家具和家用設備的價格上漲所致,經濟學家們預計未來幾個月通膨率將繼續上升,因為能源價格的跳升會影響到家庭的公用事業帳單,且烏克蘭的戰爭也會加劇價格壓力。

英國央行(BOE)自去年已經連三次政策會議升息,以抑制物價上漲,下個月可能再次採取升息行動,升息將讓家庭面臨更高的預算壓力。

英國1月通膨率上升至5.5%,逼近30年新高紀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刺激能源價格衝高,英國央行預期下半年通膨恐將持續上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