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創辦人亞桑傑 與未婚妻在牢裡完婚

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 (圖),23日將與未婚妻莫里斯在倫敦東南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內共結連理。亞桑傑目前在這座監獄等候引渡美國案的結果。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今天將與未婚妻莫里斯在倫敦東南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內共結連理。亞桑傑目前在這座監獄等候引渡美國案的結果。

「莫引渡亞桑傑」(Don't Extradite Assange,DEA)組織表示,亞桑傑(Julian Assange)與莫里斯(Stella Moris)將在獄中舉行婚禮,由一名登記官主持,僅4名客人、兩名證婚人和兩名保安人員出席。儀式結束後,客人必須立刻離開。

現年50歲的亞桑傑正與美國對抗,美方試圖將他從英國引渡到美國,就其公開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相關機密文件,對他進行審判。

上週,英國最高法院駁回他對抗引渡的上訴,使這場長期法律訴訟戰接近尾聲。

亞桑傑和與莫里斯於去年11月宣布訂婚,並獲准在他候審的貝爾馬什監獄(Belmarsh)完婚。

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 ,23日將與未婚妻莫里斯(圖)在倫敦東南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內共結連理。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 ,23日將與未婚妻莫里斯(圖)在倫敦東南一座戒備森嚴的監獄內共結連理。資料照。(圖/GettyImages)

DEA表示,長期支持亞桑傑的英國時裝設計師衛斯伍德(Vivienne Westwood)為莫里斯設計了婚紗。她還提供亞桑傑一件蘇格蘭短裙(kilt),向他的蘇格蘭血統致意。

年近40歲、與亞桑傑生有兩名年幼兒子的莫里斯,將在監獄外當著支持者們切結婚蛋糕,並且發表演說。

亞桑傑已成為媒體自由運動人士的精神領袖,他們指責華盛頓試圖壓制對合法安全關注的報導。若因發布軍事和外交檔案而被判違反「美國間諜法」(US Espionage Act),亞桑傑可能面臨在獄中度過餘生。

然而,批評人士認為,他對機密情報無所顧忌的作為,可能危及消息來源的生命。

亞桑傑原先贏得駁回引渡請求的裁決,因他的律師成功辯稱,他若被轉移到美國,會有自殺的風險。

但美國政府提出上訴,說服法官亞桑傑不會在高度戒備的聯邦拘留設施裡被單獨囚禁。

過去10年大部分時間,亞桑傑不是被拘留就是藏身於厄瓜多駐倫敦大使館,試圖躲避另一項引渡行動。瑞典尋求將他轉移到該國,以面對一項性侵指控,該案後來被撤銷。

最高法院駁回他的上訴申請後,英國內政大臣巴特爾(Priti Patel)將對此案做出最終決定,除非亞桑傑的律師對案子別的疑點發起新的挑戰。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