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墜機禍因是疫情?中國民航人員爆壓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載有132人的中國東方航空班機,墜機至今已超過兩天,來自中國民航內部的信息顯示,自從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民航的安全狀況持續惡化,是否為墜機的禍因,受到關注。

3月21號,中國東方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800客機、MU5735航班,從昆明飛往廣州途中,在廣西境內墜毀,機上132人至今生死不明。對於東航客機失事的原因,目前眾說紛紜。

熟悉飛機操作,並在中國海軍司令部服役過的姚誠說,東航墜機過程比較可疑。他說,美國飛機都有防撞系統,緊急情況下機頭會自動向上爬升,就算是軟體問題不至於導致機頭向下扎,撞向地面。目前還沒有公開出事飛機與地面控制中心對話內容,如果是機械故障,當局稍後會公開「黑盒子」的飛行記錄儀。如果不公布墜機前飛行員與地面對話錄音,說明墜機另有原因。

不過,民航局相關人員通報,14:20分時,管制員發現飛機高度急劇下降,隨即多次呼叫機組,但未曾收到任何回覆,14:23飛機雷達信號消失。

也有前飛行員指出,這可能是因為飛機傳感器失靈導致的「死亡俯衝」。

另一方面,來自民航內部的信息顯示,自從中共病毒疫情爆發以來,中國民航的安全狀況持續惡化,無論是飛機的維護,還是從業人員的心理健康狀況,都已持續亮起了紅燈。

民航從業人員發到網上的信息顯示,中共病毒大流行,使中國航空業遭受重創。兩年多來,絕大多數前線機師的收入下降了將近40%,至於空乘人員,收入降幅則更大。

民航就業壓力劇增、收入銳減,而機師中不少人有還貸壓力,因此整個行業人心浮動,安全狀況讓人擔憂。

來自體制內的匿名人士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2年多來,政府沒有錢去彌補民航業的損失。但他最擔心的是,巨大的壓力可能導致從業者走極端,至少目前還沒有證據來消除人為導致空難的疑慮。

墜機事故發生後,網上有帖文說,一份法院執行通知顯示,該失事飛機的機長,可能正面臨財務危機。但這些說法沒有得到航空公司方面的證實,本台尚無法獨立核實。東航則否認了飛機安全維護不足的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林茗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