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日本國會 澤倫斯基籲:續對俄經濟制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接著來看到,台灣時間傍晚5點,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在日本國會舉行演說,不但是亞洲第一個國家,也是日本首次有外國政要在國會透過連線發表演說。澤倫斯基除了感謝日本在第一時間向烏克蘭伸出援手,也強調「亞洲第一個開始對俄羅斯施壓的就是日本」,呼籲日本繼續對俄羅斯進行制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希望日本繼續制裁。我們一起努力讓俄羅斯也能期望和平。為了制止這波對烏克蘭的侵略海嘯,請停止與俄羅斯進行貿易。...現有的國際機構並沒有發揮它應有的功用,因此有必要創造新的工具,真正能夠阻止侵略的工具,以日本的領導地位,我想在新工具的創造上,一定能夠發揮巨大的作用。」

對於曾經歷311福島核電站事故的日本,澤倫斯基在演說中強調了當前烏克蘭面臨的核子危機。也談到,除了車諾比核電廠被俄軍佔領,和歐洲最大的札波羅熱核電廠遭到襲擊,烏克蘭現役的4座核電廠和15座核反應堆也都處在非常危險的境地,批評俄羅斯把核廢料處理場變成戰場。而接下來24號,澤倫斯基還將在北約峰會上發表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