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邀澤倫斯基演說 葉毓蘭:讓烏停售中共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接近1個月,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天(22日)呼籲台灣政府,應該邀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台灣視訊演講,讓澤倫斯基可以同理台灣同為被侵略國家的痛苦,進而能讓烏克蘭停止販售侵略性武器給中共,以穩定台海和平。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也在立法院院會,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提出質詢。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2022.3.22):「(你可以透過外交途徑,請澤倫斯基跟我們視訊演講嗎?)委員,分兩階段。貴院表示有這個意願,我們來做後面階段,這當然的啦。(國會如果依你,國會全力依你就好,你做的到嗎請問你?)貴院做的決議我們一定來努力。(你要說一定做的到!)喔不,媒人沒包生小孩啦!」

另外,針對邀請澤倫斯基對台演說,立委葉毓蘭(22日)也在臉書貼文表示,台灣人民對烏克蘭的援助從不缺席。中華民國與烏克蘭雖然不是邦交國,但很關心烏克蘭正歷經戰爭的痛苦,也希望澤倫斯基同理台灣同為被侵略國家的痛苦,進而讓烏克蘭停售中共侵略性武器,以支持穩定台海和平。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思齊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