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與小英視訊:印太不容武力片面改變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蔡英文總統,在日華議員懇談會年度大會,進行第一次視訊會談。雙方對日台關係發展與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的國際局勢等交換意見。安倍晉三表示,他提出自由且開放印太構想,主張在廣大印太海洋上必須自由開放,不能以武力片面改變現狀,認為在維持地區和平穩定原則下,台灣和日本應在情報資料共享上加強合作。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個人十分樂見日本跟台灣超越外交層級和職業的藩籬,建立更加緊密的互動關係。」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蔡英文總統在日華議員懇談會年度大會,進行第一次視訊會談,雙方對日台關係發展,烏克蘭遭俄羅斯入侵的國際局勢等交換意見。安倍表示,他先前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也是日美同盟有事,台日應強化情報資料共享合作。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台日所在的廣大印太海洋,必須是維持在國際法下自由及開放的海洋,當然也絕不能允許武力片面的改變現狀。因此,個人也認為,為維持地區的安定,台灣跟日本共享情資是相當重要的。」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種以片面武力的方式改變現狀、侵害民主國家主權的舉措,絕對是不能容許在印太地區發生,深信這是國際社會的共同認知。」

蔡英文也提到,台灣已在上個月鬆綁對福島等日本食品進口的管制,展現台灣願接受國際標準與面對解決貿易困難的決心,期盼日本能持續促成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台日之間可以一起努力,讓印太地區的經濟可以更強而有力,也期盼日本持續地促成台灣加入CPTPP。」

前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創始11個會員國的部長已表明接受新經濟體的加入,擴大成員國的決心。我們期待台灣在接受該協定原則,以及符合該協定的高標準下,能夠儘早來加入。」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與蔡英文總統在日華議員懇談會年度大會,進行視訊會談,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這是歷史性第一次,深具意義。安倍在會談尾聲也提及,希望早日訪台,再度與蔡總統會面交換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