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2 智慧城市展外賓確診又+2.全團活動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2022智慧城市展昨天開幕,但外賓團今天又新增2名確診者,已經累積3人染疫,指揮中心今天(23日)表示,所有的外賓活動都先取消,整團其他27人列居家隔離,安置在防疫旅館,台北市政府急發5千封細胞簡訊匡列相關人員。指揮中心則將針對這次專案泡泡的執行再做檢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今天有97例的病例,那本土病例是有2例,95例是境外移入。」

台灣週三新增2例本土,分別是台北和平醫院護理師的女兒,以及一例因為陪病需要採檢確診的新北個案。而外界相當關注的,是來台參與智慧城市展的外賓,又有兩人確診,分別為巴拉圭與波蘭籍。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早上又有2位這個確診,所以現在整個外賓30人,共有3人確診。那其他27人,27個外賓是列居家隔離,那我們會安置在這個防疫旅館。原則上這個所有的外賓活動都先取消。那相關的密切接觸者都會匡列隔離10天。」

台北市府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其他27個沒有確診的外賓、8名隨行秘書以及3名司機,都居家隔離。另外工作人員107人以及飯店員工12人,自主健康管理10天。會場中參展廠商與貴賓5045人,則用細胞簡訊通知自主健康管理。

至於來台外賓為什麼會沒有統一在機場落地採檢,指揮中心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這主辦單位這邊有兩個文(先後)進來,那第一個文他們事實上是說,要在飯店採檢。那另外一個文,事實上就是在這個,改成是在機場採檢,所以才會有這兩種的方式。那無論是哪一種方式,我們的指揮官的要求就是,都是要在第0天,就是當天入境的時候一定要採檢。」

莊人祥表示,針對這次專案泡泡的執行,還會進行後續檢討。並且會確認是否有落實防疫計畫。另外,近期落地採檢陽性個案,有增加趨勢,週二單日的陽性率升高到6.33%。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