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地震活躍期?今年超過規模6地震有3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花東強震,全台有感,2分鐘連續強震,讓許多民眾嚇到睡不著,紛紛上網留言討論,一晚發生大大小小共54次地震,加上今年就有3次規模6的地震,外界也懷疑,難道已經進入地震活耀期嗎?台大地質系教授陳文山說,台灣斷層多某個時間會比較集中,不認為到活躍期,池上斷層過去地震少,這次能量釋放規模算正常。

網友拍下地震當下,家貓嚇到雙眼瞪大驚恐表情,貼文寫下,貓咪從客廳衝回房間,眼睛很大一直東張西望,也有人說,想到921的規模7強震,還有人睡到一半爬起來,躲在桌下,深夜花東連續強震,全台有感,許多民眾嚇到睡不著,紛紛湧入氣象局臉書和網路論壇討論,地質專家指出,這次地震發生在池上斷層,相當罕見。

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 陳文山:「過去20、30年來,在今天發生地震的這個區域,其實它地震的數量是比較少的,而且也沒那麼大,顯然這過去幾十年來,它一直在累積很大的能量,在豐濱這個區塊,所以這次規模6.6,我想這是一個規模算是滿正常的。」

這次規模6.6屬於中大型地震,因此會牽動花東縱谷一帶的斷層,從地圖上來看,池上斷層附近的奇美斷層、瑞穗斷層,或是玉里斷層都有機會提早發生地震,不過今年以來,超過規模6的地震就有3起,難道已經進入地震活躍期嗎?

台大地質科學系教授 陳文山:「這麼多的30、40條的活動斷層,那它們發震的頻率高,那可能在某個時間裡面,就會好像比較集中這樣,我個人認為並不是說,它已經到了一個活躍期的一個時間。」

地質專家認為,強震造成板塊破裂,未來一週可能都還有規模4~5的餘震,提醒花東縱谷一帶的民眾,要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