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典成文化統戰工具?蘇揆:毒害幼苗要嚴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時代立委陳椒華指控,市面上的一款成語辭典,裡面內容竟然出現「鄧小平同志」、「縣委書記」等中共黨政用語。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批,這是毒害小孩,指示政委羅秉成嚴查。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回應,會全力協助來審視,有無法律問題。

時代力量立委 陳椒華:「力挽狂瀾、在選例用了,鄧小平同志果然力挽狂瀾。」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接獲陳情,市面上買來的成語辭典,裡面內容完全是中國共產黨的用語,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很不能接受。

行政院長 蘇貞昌 VS. 時代力量立委 陳椒華:「來留毒校園誤導孩子,這個要查。請羅秉成政委,就相關部會並以查究。」

仔細翻一翻這本成語辭典,雖然都是正體字,也有注音,但是裡面的例句用語,可就讓人滿滿的問號,像是提到「鄧小平同志」、「縣委書記」、「中國人民革命事業」、「農業四個現代化」等中共社會主義特色的詞語,明顯跟台灣格格不入。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 VS. 民進黨立委 王美惠:「這本裡面在講什麼,你知道嗎。不好意思,我沒有仔細看。這樣主委你有點失職,當然不能在台灣賣。對、但台灣是個民主國家,當年出版法是民進黨廢除的。」

「又紅又統」的成語辭典,話題持續在立法院延燒,不過要怎麼審查書籍內容,恐怕有點難度。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站在陸委會的立場,一定會全力來做協助,大陸地區的出版品或是影視節目,都必須要經過主管機關的許可,才能在台灣作發行。國民義務教育的教材,基本上教育部也有相關綱引在做指導。」

國民黨立委 葉毓蘭:「台灣的言論自由,是在華人世界至高無上的燈塔,統戰字眼算什麼,我們也有台獨的。」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我覺得這非常嚴重的,相關單位要來了解,但是因為台灣是民主的國家,我們無法審內容,我們只有規範要件。」

如何在不影響言論自由的情況下,抵擋中共用語進入台灣,相關單位得上緊發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