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財政難扛動態清零 中共下令縮減檢測範圍|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外媒:北京促在美上市中企 披露更多審計

美國制裁未至,中國內部經濟已經亂成一團:股市大幅動蕩,中共病毒疫情反覆爆發,工廠關門;阿里巴巴和騰訊等科技業開始大規模裁員;為避免金融脫鉤,中共被迫讓步,路透(23日)報導,中共監管機構允許一些在美上市企業公布審計賬目,包括阿里巴巴、百度和京東在內。當局正努力確保中企繼續在美上市。

===

國際資本撤離中國 中共向李嘉誠「招手」

正值美中對抗加劇、中概股和中國股市跌宕起伏、國際資本開始遠離中國之際,一向被視為投資風向標的香港首富李嘉誠,其家族公司近期大筆出售歐洲資產。但中共則希望看到李嘉誠重新把投資重點錨定在中國大陸,並試圖通過輿論導向,來施加影響力。一些斷言李嘉誠會重返中國大陸的文章,近日開始在陸媒體間傳播。

===

地方財政難扛動態清零 中共下令縮減檢測範圍

中共繼續堅持所謂「清零防疫」,但衛健委的最新指南已將「全員」檢測修改為「區域」。全員檢測被指製造群聚感染。港媒也指出,全員核酸檢測等措施花費不菲,許多地方政府面臨財政壓力,已難以支撐,貧困地區根本無能為力。

===

糧食系統官場震盪 安徽省級糧儲庫官員落馬

中共糧食系統官場持續震盪。最新消息指,3月22日,中共安徽太湖省級糧食儲備庫常務副主任蔡德松被調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