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居民曝光政府不顧民生 只管做核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上海疫情持續,3月23號起,嘉定6個地鐵站封站停運。多名封控小區的居民向本臺投訴,他們看病難、買不到菜,生計困難,有人已經斷糧,政府不給解決,只管做核酸。

截至23號上午,上海疫情中風險區增加到15個,分布在嘉定區、浦東新區、閔行區、金山區、黃浦區、崇明區,封閉管理小區主要集中這幾個區。官方宣布,23號起地鐵13、14號線,位於嘉定區的6座車站臨時封站停運。

上海嘉定區居民 俞女士:「關在家裡到今天為止已經12天了,第5天的時候還給我們出去買一點菜,現在已經買不到了,斷糧的人也有啊。現在小老闆要哭了,我的兒子做點小生意,真的苦啊,房租、水電氣什麼都要付,要傾家蕩產了,沒有人同情你,我們說出來,要抓進去的。」

上海市閔行區居民顏女士表示,封閉小區買不到菜,有的靠沒封閉的親友接濟。她前天生病,不讓到醫院看病,打了很多電話求助,拖了一天才拿到通行證,到徐匯區的大醫院看病,一路上看到的都是買菜的民眾。

上海市閔行區居民 顏女士:「小區現在都被封了,看病的話就不讓出去,醫院關閉很多,但是大醫院沒關。封閉10天了吧,家裡吃的東西都已經沒有了,沒人管的,只管你做不做核酸,挨家挨戶地叫,我就問他們,你們是為政績做這個事嗎?」

上海普陀區居民徐女士表示,她住的樓棟被封,不能外出買菜,已經面臨斷糧,向政府反映都不管。

上海普陀區居民 徐女士:「關在家裡了,今天第5天了,門道外面貼了字條,樓面門口全部封掉了,不能出樓的,都封掉了,不能買菜了,家裡沒有儲備,沒有辦法。」

22號網上傳言,國務院督查組到上海後,擬出台大動作,封城7天,造成恐慌性搶購,半夜菜市場被一掃而空。目前官方已否認傳言。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