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官嚴控疫情 停工傷經濟 深圳內部政策矛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目前中國境內疫情四起,在南方科技重鎮深圳,有公務員透露,當局內部意見不統一,一派要保疫情,一派要保經濟,官員內部都無所適從。

深圳當局封城一週後,21日復工復產,當天深圳地鐵站出現壯觀人潮,甚至需要增加地鐵班次,來疏散人群。

深圳居民 李敬(已變聲):「第一天開工嘛,肯定了,政府經常宣傳不要聚集嘛,不要說現在坐地鐵,就做核酸那裡,排幾公里都有,這很諷刺的,但是政府它不管你這個(風險)。」

不過目前在福田區、南山區、以及羅湖區,仍有部分地區處於封鎖狀態,有些小區甚至封了近一個月,已經是民怨四起。

深圳福田區水圍村商戶 王女士(已變聲):「現在都一個月了,還沒解封耶,我們這邊一例都沒有,他們就是還不解封,我有什麼辦法?」

深圳居民 李敬(已變聲):「好多人在微信裡發信都說,房租交不起、又沒錢吃飯,你要封我那麼久,我每天收入都沒有,但是支出又這麼多,你政府又沒有補貼,但是政府都不管你。」

有深圳公務員透露,政府內部相當矛盾,既想保住官位嚴厲封控,又怕停工停產經濟無法支撐。

深圳公務員 郭強(已變聲):「他們(官員)都是保烏紗帽嘛。我看到政府內部文件,17號已經開始要復工復產的通知,因為(經濟)撐不下去,沒人上班幹活、納稅納不到。它自己的內部文件都是打架的,要復工復產就要放開啊,疫情嚴控就要封村封門,自相打架。」

深圳在中國GDP中排名第三,按深圳統計局數據,2021年全年GDP總值是30,664.85億,每天約為84.01億,封城停擺一週,損失約588億元。再加上管控、核酸檢測等其他耗費,封城的成本上看600億,有網友調侃,封城期間的每個病例耗費成本就有1億。

中國網民:「輕症72%,普症7%,重症死亡0,平均2例成本約1億,這就是真正的行走的五千萬。如果你們真的想救人,那麻煩把這些錢直接用在醫院裡,用在那些看不起病的人身上,不要說是人家沒有錢,就給人家把管子拔掉了,把人家趕出去。」

目前中共仍要求「動態清零」,有網友感慨,中共防疫措施沒有控制住疫情,控制住的是普通百姓。

新唐人記者 宇亭 易如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