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不愁通膨 童子賢:影響短暫.長期可克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由台灣8家巨頭科技公司組成「台灣氣候聯盟」,在今天(23日)舉辦論壇,探討淨零排放議題。對於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全球面臨高通膨,不過產業大老認為,通膨並非近期問題,不會對經濟造成太大影響。

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 童子賢:「所以在短暫的3個月、6個月,你會感覺到物價或者某一些東西的波動,但是只要人類社會在好好的運用科技,然後這個好好的提高效率上面做努力,基本上通膨的效應只是短期的,長期來看,生產力的提高、服務效率的提高,可以抵銷通膨所帶來的不利的後果。」

光寶科技總經理 邱森彬:「從過去到現在通膨一直都存在的,並不是今天才有通膨的問題,各位應該可以感受得到,過去10幾年來通膨每年都在增加,這個通膨到底對經濟會有什麼影響,我不認為會有什麼影響,因為大家都會從通膨裡面去適應它。消費市場或許應該會受到俄國的市場影響,或者是歐洲市場的一些消費影響,我想這是必然不可或免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