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敗象盡顯?中共是壞不是笨 不可能捲入俄烏之戰?美國對中共公然發出警告很罕見!台灣收到烏克蘭英勇抗俄的鼓勵!美俄都想扶持印度牽制中共!|吳嘉隆|矢板明夫|新聞大破解 【2022年3月23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3 日訊】俄烏戰爭2月24日開打即將滿月;戰況膠著,烏軍反攻,首都周邊形成拉鋸戰,俄軍至少陣亡6名將軍,俄軍稱18日首度動用極音速飛彈,普丁發言人拒絕排除使用核子武器的可能,外界也憂心可能動用生化武器。

拜登與習近平在18日通話,警告別援助俄國,拜登卻又一次被中共發言所謂「四不一無意」、涉及包括台灣,這是否凸顯中共軟肋,怎麼解讀?美國國務院與布林肯21日表態,打擊中共跨國迫害,限制部分中共官員入境簽證;22日兩黨議員提案取消中國的「永久貿易最惠國地位」。

22到23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場邊會議,十多國政要與專家討論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提出「反活摘器官法」、呼籲聯合國成立真相調查組。

俄烏戰爭改變國際局勢,國際對中共在疫情責任、群體滅絕罪、反人類罪的追究,一旦啟動,也都足以改變局勢。在美中俄大三角不確定的動態現在進行式當中,各國怎麼選,印度又扮演怎樣的變數?台灣又是怎樣的因子?

本次邀請到: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日本資深媒體人 矢板明夫,一起為我們解析,世界重要局勢走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