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用日文感謝:日是亞洲首祭制裁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三向日本議會發表演說,他表示,日本是亞洲第一個對俄方祭出制裁的國家,澤倫斯基提到車諾比核災,並再度呼籲希望能加大制裁力道,最後還用日文向日本道謝。日本國會議員全到場。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您們是亞洲第一個,向俄羅斯展現實際壓力,去重建和平,我敦促您們堅持下去,我呼籲亞洲國家,您們的夥伴,讓俄羅斯轉向和平」

週三,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向日本議會發表視頻演說,強調日本是亞洲第一個拿出行動的國家,還說日本在亞洲已經居於領導地位。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日本已經居於亞洲領導之位,您們迅速去阻止,俄羅斯發動的殘酷戰爭」

澤倫斯基提到車諾比核災,並再度呼籲希望能加大制裁力道,最後還用日文向日本道謝。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謝謝(日語),願榮光歸烏克蘭,願榮光歸日本」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當天表示,將在七國集團會議上加強制裁俄羅斯。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願意考慮進一步對俄羅斯制裁,除了已經提供的一億美元人道主義援助外,我們會考慮更多人道主義援助。」

澤倫斯基還說,本週七國集團、北約和歐盟將舉行三場重要峰會,對俄羅斯實施新一輪制裁。

俄羅斯大使週三表示,普京打算參加十月在印度尼西亞舉辦的「20國集團峰會」。

這名大使還承認,西方考慮是否將俄羅斯踢出20國集團。

俄羅斯大使 沃羅比耶娃:「如你所知,不僅僅20國集團,現在許多機構,西方(機構)都嘗試開除俄羅斯。」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