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勿誇大俄影響 忽略中共廣泛滲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美國司法部上週高調宣布,起訴五名中共特務,並列舉他們在美國境內參與監視、騷擾美國民眾的細節,美國國會議員比格斯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表示,不要因為俄羅斯,而忽略了中共對美國的廣泛滲透。

美國司法部官員上週三(3月16日)高調宣布,對五名中共特務提出指控。這些人代表中共祕密警察監視、騷擾和抹黑批評中共的在美國華人。

司法部也列舉了一名被告林啟明(Qiming Lin,音譯),聘請紐約的一名私人調查員,以騷擾、破壞一名在布魯克林參選國會議員的華裔參選人,甚至企圖策劃暴力攻擊,直接點出了中共特務,影響、干預美國選舉的行動。

美國國會議員比格斯(Andy Biggs)在接受英文新唐人「國會山報導」節目時表示,這說明中共在美國的滲透領域十分廣泛,而且超過美國人普遍所知的俄羅斯滲透。

美國國會眾議員 安迪‧比格斯:「中國共產黨的人已經滲透了美國的很多機構,無論是高等教育還是什麼。但我個人覺得,例如對俄羅斯的指控,俄羅斯對我們的選舉進行干預,在某些方面被誇大了,儘管他們干預是真實的。但我們卻忽略了一件事,就是中國(中共),也扮演了一個積極滲透我們選舉,和損害我們選舉誠信的角色。」

比格斯議員認為,由於近年來美中關係在經濟等領域的合作關係擴大,並簽發了大量的學生和工作簽證,因此給了中共巨大的空間滲透美國。

新唐人記者 韓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