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稱拜登四不一無意 台國安三部會:認知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3 月 24 日訊】因應俄烏戰爭,美國拜登18日視訊通話習近平,警告中共不得援助俄羅斯。會後中共喉舌官媒新華社稱,所謂拜登「四不一無意」。中華民國國安局長、外交次長、國防副部長,(24日)上午在國會答詢表示,這是中共認知作戰。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柏鴻輝:「中共的四不一無意,顯然是對國際之認知作戰的手法。」

國民黨籍立委 吳斯懷 VS 中華民國外交部政務次長 田中光:「 中共認知戰的一部分,白宮發言人並沒有這樣說,然後美國所傳達的信息,就是對台灣的承諾不變。」

國民黨籍立委 吳斯懷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跟外交部看法一致,這是中共的認知作戰。美方給我們的清楚的信息,沒有這個東西。」

國民黨籍立委 江啟臣 VS 中華民國國安局長 陳明通:「拜登政府非常清楚告訴,對台政策沒有改變,台灣關係法、六大保證、三個公報,(這是底線,)反對片面改變現狀,(這是底線),所以中共新華社講的那一套,我私底下再跟委員報告。」

中共新華社發布所謂「美國不尋求和中共打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共體制、不尋求透過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共、不支持臺獨、無意和中共發生衝突」;台灣國安團隊三名高層表示,這是中共的認知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